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登录 | 中文注册 | 找回密码

新余本土网(www.xinyubt.com)

搜索
 找回密码
 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广播台
  • 【通报】高新区一企业厂房发生火灾,未造成人员伤亡......
  • 新余这条老路将有新变化,周边市民有福了!
  • 仙女湖畔10余户贫困户:年关将至,这8000斤茶树菇可怎么办?
  • 十年梦圆!昨天,80个标箱的“新余制造”乘坐五定班列奔向舟山港
  • @新余人,这里有一份补贴!每人每年4000元,符合条件的请来领取!
  • 厉害啦!新余要新建8个直升机起降点!快看哪个在你家附近?
  • 配置800张床位!市中医院新院12月底正式开工
查看: 10313|回复: 0

[新余杂谈] 十年梦圆!昨天,80个标箱的“新余制造”乘坐五定班列奔向舟山港

[复制链接]

1546

主题

1901

帖子

1万

积分

优秀市民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发表于 2018-11-28 11:1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新余118万人
特别是有货物出口海外需求的
广大企业经营主
盼望了十年之久的
海铁联运快速(五定)班列
在这一届市人民政府的重视和工作下
终于开通了

e4805225d6cb48ab8c98f5c3ac384cd9.gif

ce7556e6bc6c08759a1d8b8d756b4331.png

11月23日上午10时43分,在新余铁路货场,随着三声汽笛和两发礼炮鸣响,满载着80个标准集装箱的新余至宁波海铁联运首趟快速(五定)班列徐徐启程。从这里,新余制造的硅灰石、硒鼓、防盗门将通过宁波舟山港走向欧美、印度和中美洲等国家和地区。



c307cf4ac6d2a67f6d1f1cfc3cdaf08f.jpg

小伙伴们
你也许并不明白五定班列是啥意思
小新现在就来帮你科普一下

五定,顾名思义指的是“定点、定线、定车次、定时、定价”。按照官方的说法,即货运“五定”班列,指在主要城市、港口、口岸间铁路干线上组织开行的“定点(装车地点)、定线(固定运行线)、定车次、定时(固定到发时间)、定价(运输价格)”的快速货物列车,它包括集装箱“五定”班列和普通货物“五定”班列两种组织形式。


事情是这样子的——

c8d7d9edf9f3cdf6648ef3df3f5d36a1.jpg


自2008年12月开始,我市率先开通新余至宁波、厦门港铁海联运,货运量年均增长15%,为稳定外贸增长打下坚实基础,但时效性仍有欠缺,首要的问题是开通的时间不定。


为使新余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集装箱快速(五定)班列顺利开行,省、市、铁路、港口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。省商务厅就我市开通班列作了专题研究,并给予政策扶持。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,设立铁海联运五定班列专项扶持资金。南昌铁路局在运价下浮和对接上给予重大支持。宁波舟山港股份公司就开行班列做了大量前期工作。“6+1”试验区在货源集聚上给予密切配合,新余海关在通关便利化上出台新的举措。


经过各方协议和共同努力,新余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快速(五定)班列终于应运而生。各方确定快速(五定)班列每周二、周五发车,货箱抵达舟山港的时间约为27个小时。



这么多集装箱
这么庞大的货物量
27个小时就能抵达舟山港!
小新听了也感叹他的速度!


9acd10eb40f1d4785ba6d06cfc8f9f9c.jpg
网络配图

快速(五定)班列的开通,不仅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,更提高了时效性。具体来说,对新宜吉“6+1”转型合作试验区将产生以下三点深刻影响:

1、缓解公路运输压力,优化了出海通道。

目前进出口货物通过铁路运输量(除新钢)仅10万吨/年,占总量2%。开通快速(五定)班列后,铁路运输可提高到200万吨/年,出口集装箱运量预计年可达1.5万标箱,将大大减轻公路压力。


2、提速度增效益,可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。

一是提速度。出口外运箱时间上由96小时以上缩短至30小时之内。二是降成本。运费降至与水运价格大体持平。三是设置赣西唯一国际集装箱还箱点,大大缩短了企业提箱时间。


3、优化营商环境,增强企业落户试验区信心。

“6+1”试验区合作开通五定班列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物流时效性,降低成本,更是让企业感受到梯度转移内地可同样享受与沿海口岸无缝对接,便捷服务,企业落户试验区有了更坚定的保障。


小新说
小伙伴们
看完新余为开通至宁波五定班列的付出和努力
以及班列带给我们新余兄弟县市的好处
你是否也在为咱大新余而自豪
最后,
祝新余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集装箱快速(五定)班列越开越顺溜
预祝试验区货通天下,开放共赢!
最后别忘了点个
下方评论已开启,
欢迎大家给小新留言~



来源:新余日报
e4805225d6cb48ab8c98f5c3ac384cd9.gif
eefe265bf7aa6a13198082eba2236e0e.jpg
6a1bea0d82678911342da5a6f8b6cf85.jpg
7870da5f5a3a5a51b6a49f74fc0ba170.gif
05f26b583b326326a102c05c12df7392.jpg
b45911dfcd69e1012d0461a72afcd48b.jpg
e4fd2824bf7af2c5eb5cd94b18000de5.gif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隐私条款|小黑屋|广告合作|手机版|新余本土网 ( 赣ICP备14004802号 

Copyright 2016 新余本土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12-2016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